亲,双击屏幕即可自动滚动
正文 第274章 国际地位有了
    至于教会这些学徒,那就慢慢来,让他们打打下手,没事干给块零部件让自己研究。

    还有这些人的安防问题,虽然真都不是什么顶尖人才。

    但是在人才这么贵的现在,也算是高端人才,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了。

    新乡工业基地这边的安防完全没有问题,尤其是有人才的地方,全部都在山里。

    鬼子就算是轰炸也不会威胁到这些技术人才的生命安全。

    耿直甚至有想过,是不是把赴大漂亮学习的一些技术人才提前召回。

    那些人学习满打满算也有快一年时间,这个时候召回肯定是能够带回来一些有用的知识。

    不过想想还是算了,出去一趟不容易,甚至可以说他们出去的名额都是战士们用命拼的。

    还是等学好了,搞懂了,回来做更大的事情。

    就目前的华北重工来说,耿直的要求不高,先搞拖拉机出来,能让咱们开荒快点。

    而且拖拉机这种东西,也能试验发动机的研究方向对不对。

    之后再想其他办法进行其他的方面研发,骡马也不是一天就能生这么多的。

    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我军和北邻也有了一次人才交流的合作。

    也算是效仿了和大漂亮的那一次交易,在鲁豫战争结束之后,北邻也是主动邀请。

    或许是看到了我军的战斗力和重要性,或许是怕我军继续和大漂亮走的近。

    也或许是他们那段时间正在经历一场决定性的战役,需要一些外部的影响提振士气和影响力,反正是种种原因吧。

    经过双方的深度交流之下,往那边再次输送了一批人员进行各种学习。

    不过这次的学习深度就相对要更深一点,毕竟也是北邻自己提出来的。

    不能就按照和大漂亮那样,不是就搞基础人才就完事儿。

    或许这个时候北邻看不起我们,哪怕大家有着一样的信仰,他们还是更看好国府。

    但是有时候就是这样,我看不上你,但是也不会允许别人看的上你。

    如果别人真有可能看的上你,那你还是到我的碗里来吧。

    就在这场决定性战役正在爆发的同时,北邻都是这样的想法。

    对于这一些耿直当然欣然接受,还有一些军事人才的交流。

    耿直都特意申请让罗义勇去了伏龙芝,这是有名额的。

    上面让耿直推荐几个,这不,耿直就推荐了小罗。

    只是希望他回来之后不要总当着耿直的面擦皮鞋就行,不然耿直恐怕会让他穿草鞋。

    学习三年,期间也会参与实战,回来正好赶上…

    本来他还是想推荐陈锋去的,进行一番深造,可是9纵成立不久,又都是新兵,属实离不开他这个政治部主任兼副政委。

    只能是就这些新上来的旅级副职,比如陈锋,周卫国,秦辉等人,先行去红区学习。

    也就是从十二月到今年三月,这也是刚刚回来,算是补上了学习履历。

    除了工农业和人才的发展,耿直也很注重部队的发展。

    从十月份五个纵队的部队建成到现在的三月份,耿直走遍了各个纵队。

    在每个纵队都会待上一阵,提高提高中层以上干部的认知和思想。

    也会集中开班,给基层干部打打气,加加油,洗洗脑。

    同样也会观摩普通战士们的训练,偶尔还和战士们同吃、畅谈,了解战士们的思想变化。

    尤其是豫地过来的那些新兵,他们当初加入部队是为了吃上饭。

    所以他们的思想变化非常的重要,这一点一定不能够大意。

    当然了,耿直也不是什么闲人,专门在基层部队不回去,这些都是必要工作。

    甚至可以说是提高部队战斗力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之一。

    有些战士在战斗中陷入困境的时候就会想,司令员曾经勉励过我,指导过我,我不能让司令员失望,这个时候战斗力是真的会提升的。

    而这种思想到一个连队,到一个营,那效果就更大了。

    有时候营长出来哟呵一嗓子:别忘了,俺们营那是司令员亲自指导过的,俺们不能给司令员丢人。

    这种话一出那就是全军的兴奋剂呐,战士们就是这么淳朴的。

    而且事实如此,随着耿直各个部队转回来之后,各部队的训练都刻苦了很多。

    别多问,一问就是战士们自发要求的,想要提高自己。

    很多豫地过来的新兵也更快的接受了新的思想,新的使命。

    因为他们家或许几代都没见过耿直这么大的官了,现在他见到了,自然提高了心气。

    总的来说,一切都是欣欣向荣,往好的方向发展,耿直也算是对得起上面对他的信任。

    并没有把这边搞的一团糟,相反还表现出了强烈的生机。

    这是在游击区根本看不见的。

    根据地都很少能够见到现在耿直这边的勃勃生机和生产的热烈。

    和耿直这边情况不太一样的就是周围的两家了。

    国府这边,刚开始蒋汤二人是期待着耿直收拢灾民之后内部会先爆发混乱。

    毕竟按照他们的想法,国府都处理不好的事情,你八路军在牛怎么处理?

    冀南才被收复了多长时间啊?你们想处理但是也得有能力才行啊。

    结果爆发混乱的一幕并没有被他们看到,反而是吸收的灾民让八路军这边的发展加快了速度。

    别的不说,就是部队的建设和水利农业的改造都快的令人发指。

    根据他们打探到的消息,那简直就是军民标准全部一样,甚至就连军官的标准都和灾民一样了,这不只是截留了。

    还在想尽办法进行开源,开拓的那些荒地,只要灾年过去,来年得养活多少人呐。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二人包括豫地国府官员被外界喷的狗血淋头。

    这让蒋汤二人对耿直恨的那真是牙根都痒痒,但是暂时又无可奈何。

    就连嚣张跋扈的汤副长官都有怒难言,毕竟耿直现在那也不是一般炮。

    手中兵强马壮不说,名声更大,说句不好听的,人现在在国际上都有地位。

    汤在国际上算什么?现在是窝里都不敢横。
为您推荐